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生活中的趣味*趣味中的生活~

9/11,在上完最後一堂課後,原本要照計畫去買公益路上的一期一會神戶鬆餅,忽然靈光一閃地想念起曾經令我回味無窮,太平區太平路上的鮮味珍!那鬆軟的餅皮、紮實的內餡,想著想著還差一點闖紅燈,當下立馬~~不!是立刻從三民路二段轉向成功路,往太平區出發~我今年一定要再嘗一次鮮味珍的月餅!><

途中有經過我最愛的寵物鳥店街,右邊則是外籍勞工的集散地一廣,再往前是眾所皆知的寄車地獄,相信有寄過車的眾生都難逃這傷痕破損的輪迴 吧!繼續往前走.....在穿過市場後 ,想起前陣子看了電影關雲長,因此往前多走了一小段,向南天宮的關聖帝君行目視禮,接著過自由路四段地下道等紅燈,說實在的...這個路口讓我等很久,等大家看到令人興奮的綠燈後,個個快馬加鞭油門到底往自由路橋衝去,此時,右邊小路來了一位穿絲襪的短裙辣妹,而左邊飛快地來了一對雙載的跟車哥,他們一直逼車跟在辣妹旁邊,直到過了橋,辣妹轉進加油站,他們才意興闌珊的離開,不過在下一個路口他們因為闖紅燈被警察攔檢,算是報應吧!
  

接下來離目的也不遠了,右轉東英路後往樂業路邁進, 經過鐵屑散場的幽閉小徑,從永義路右轉即是太平路上的鮮味珍!場景一如往常,歐巴桑,歐吉桑們總是喜歡來個縱橫交錯的自由停泊,好不容易經過九彎十八拐,輾轉得以進門,此時想起陶淵明的提點,[初極狹,纔通人;復行數十步,豁然開朗],真是受用無窮啊!

我進店裡照舊地拿著夾子跟禮盒,開始精挑細選...綠茶...芋頭...梅子...紅豆蛋黃...咦!?沒有!?不是吧我問店員大姊,她說沒有了,瞬息之間,她看我失望落寞,於是為難地拿出暗槓的.....據她說是一時忘記還有存貨的紅豆蛋黃,此刻我也豪爽的夾了三個意思一下,然後心滿意足地像個獵人帶著山豬....哦不~是帶著月餅回家!

2 則留言:

  1. 你的文字表達非常流暢!可以輔以一張圖片,會更精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老師的提醒!往後的文章我會盡量做到圖文並茂^^

    回覆刪除